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河北青年志愿服务队出发

2014-07-28 15:57:34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李鸿翔)7月25日晚10时,在石家庄火车北站,团河北省委志工部为河北省2014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志愿者代表送行。32名志愿者整装待发,另有27名大学生志愿者于7月26日由北京出发,乘坐40余小时的火车到达拉萨,参加西藏项目办组织的统一培训后,将走上教育、司法、卫生、文化、农牧等领域的基层岗位,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为当地的发展建设做贡献。 

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河北青年志愿服务队”授队旗 

  2014年全国项目办扩大服务西藏规模至2000人。我省广大应届毕业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截至7月20日共有335人报名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通过河北省项目办联合相关高校项目办组织的笔试、面试、体检等严格选拔,60名优秀大学毕业生脱颖而出,成为光荣的西部计划援藏志愿者。 

  在石家庄北站,团省委志工部为大家准备了矿泉水、水杯,协调志愿者专用乘车通道和候车室。出发前,志工部周向阳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河北青年志愿服务队”授队旗,并勉励赴藏志愿者在旅途中互相照顾,鼓励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要保持谦虚态度,积极主动,和领导、同事搞好沟通合作,努力适应生活环境,并力所能及的开展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最后他表示,河北省项目办将联合西藏当地团委为大家做好服务,协助大家顺利开展志愿者服务,出色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光荣任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踏实工作,为河北争光,努力为西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