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U爱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你来了吗?

2014-07-15 18:31:39    编辑:志愿者部

1.jpg

你想让这个暑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吗?你想在这个暑假里给更多的人带来快乐和正能量吗?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市义工联共同发起的“U爱假期”2014年深圳大学生、中学生暑期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在正式拉开序幕。该活动将围绕青少年的特点,开展一系列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发挥青年学生所长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圳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凝聚爱心的志愿平台。从7月15日起,深圳市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将发布一批暑期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由全市各区、各团体义工单位以及相关机构提供将近1700个岗位给全市青少年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U爱假期”行动目的是为了丰富青年学生的暑期生活,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关爱互助”意识,进而推动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jpg

   近几年,在团市委以及市义工联的统筹指导下,深圳每逢寒暑假期都会开展一些志愿活动,鼓励及支持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旨在培养青少年关爱互助的精神,此举得到深圳广大市民的好评,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多年来,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一直是团市委和义工联的工作重心,也是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的重要载体。今年暑假,将进一步做强做大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助推“志愿者之城”的建设。

3.jpg

本次活动将围绕两大“形式”、五大“主题”进行。两大“形式”分别为:一、开展中学生“亲子体验”志愿服务,让家长和孩子共同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二、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为志愿服务注入青春力量。五大“主题”分别为:文明礼仪、微笑一夏,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与礼仪宣传月主题相关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老扶幼,青春同行,组织青年学生发挥个人所长去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和儿童;爱心助残、关爱随行,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与残疾人关爱相关的各类志愿服务;关爱青工,携手圆梦,低碳环保,绿色暑期,组织青年开展与“绿色、低碳、环保”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

    2014年深圳“U爱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即将全面开展,截止至7月14日,深圳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已经有264个项目、1700个岗位对外发布,项目内容丰富多彩,深圳的青少年们,赶紧一起报名吧!

报名时间:7月15日至8月1日。

报名方式:

1.个人注册。学生登陆深圳志愿服务信息平台(http://v.sva.org.cn/),选择个人注册。在填写注册信息时,在“申请加入的组织”一栏里找到自己所在学校名字,并注册到本校团体义工组织下。(备注:学生所在学校必须先在深圳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成功注册团体义工单位账号,学生注册时才能成功注册在该学校团体义工组织名下。在学生完成注册后,学校须使用管理帐号登陆深圳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把学生义工审批为正式义工)

    2.选择活动项目。学生在经过审批并正式成为义工后,再次登陆深圳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填写账号密码后进入平台选择项目,凡是与“U爱假期”及“亲子项目”有关的服务项目均可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