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师支教再次吹响“集结号”——招募大学生志愿者赴山区支教

2014-07-07 10:08:06    编辑:志愿者部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红)你想到偏远的贵州山区支教助学,奉献爱心吗?你想到江西革命老区传承薪火,书写最美的青春吗?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再次搭建起融聚爱心的平台。

荣膺第六届中华慈善奖,并被列入“广东省社会组织扶贫创新五大模式”的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昨天正式吹响了第17次“集结号”:从即日起,面向全国招募新一批大学生支教志愿者。据主办方介绍,第17批“募师支教”志愿者将于今年8月底从深圳启程,分赴贵州、江西、山东、广东等省区的乡村学校支教一个学期。

昨天,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扶贫支教活动持续发展,深圳市“志愿者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和市义工联,将携手市关爱办、深圳商报、市慈善会和许凌峰“募师支教爱心联盟”,共同参与主办第17批深圳“募师支教”行动。

据团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已持续开展8年之久,为广大志愿者搭建了扶贫支教的平台,在深圳乃至全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已成为深圳“志愿者之城”建设的重要载体。多年来,组织深圳志愿者远赴海外、国内贫困地区、深圳对口援建地区等参与服务,是团市委和市义工联的品牌项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深圳市“志愿者之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和市义工联参与主办深圳“募师支教”行动,旨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做强做大 “募师支教”,助推“志愿者之城”建设。

与此同时,第十一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企业”——深圳市京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加盟“募师支教”,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捐款50万元赞助第17批“募师支教”行动。京武集团加盟“募师支教”,成为新一批“募师支教”行动的另一大亮点。据了解,8年多来,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得到50多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其中中航国际作为主要的赞助单位,已为“募师支教”累计捐款700余万元。此外,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也将募集资金支持“募师支教”行动。

京武集团改制组建于2006年年底,经过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集房屋租赁、物业管理、酒店投资等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京武集团先后在贵州紫云县、湖南衡阳和张家界等地捐建了3所希望小学,另有3所希望小学在建或选址筹建。京武集团还向四川汶川、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为湖南耒阳和南岳山区捐款200万元修建公路等等。京武集团总裁谢鹏程表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题中之义,京武集团加盟“募师支教”,希望与各方共襄善举,进一步做大做强这一“薪火相传”的爱心事业。

据了解,自2006年2月首次启动以来,深圳“募师支教”行动已走过8年多的爱心历程。8年多来,“募师支教”先后招募1100多名支教志愿者,足迹遍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500多所乡村学校,惠及山区学生逾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