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家“青春学堂”开班

2014-06-12 10:29:46    编辑:社区与权益部

6月8日,由宝安团区委组织的宝安区首个“青春学堂”——兴东社区“青春学堂”开班典礼在兴东社区服务中心举行。团市委书记蔡颖、宝安区委副书记林梓明、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欧瑞志、宝安团区委书记贺泉龙等领导为“青春学堂”揭牌。来自16家企业40多名青年成为兴东社区“青春学堂”首期学员。

开班典礼上,兴东社区“青春学堂”首期学员为大家进行团队展示,宝安团区委副书记谢承希同志为班委授旗。揭牌过后,团市委书记蔡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学员在“青春学堂”的平台上广交益友、学有所成。最后,来自团市委、区社工委、团区委、新安街道、教育局、民政局、职业能力开发局、人力资源局、总工会、妇联等多家单位的领导与70多名“青春学堂”的讲师、学员们一道,将自己的梦想写在贴纸并贴到梦想树上。

据了解,宝安是一个外来劳务青年聚集的大区,宝安团区委以“三工联动”(社工引领义工开展服务,义工协助社工改善服务;青工参与义工服务社区,义工活动提升青工素质;社工服务青工学习生活,青工成长为社工带领更多青工进步)为理念,树立品牌,打造了具有宝安特色的青春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