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成长 谈梦想——深圳首个工业园区青春家园开幕

2014-05-14 10:05:08    编辑:社区与权益部

5月5日,龙华新区青年创业园、银星工业园区青春家园揭牌仪式暨“青年尚学堂”(青春学堂)开课仪式在龙华新区银星工业园内举行。团市委书记蔡颖,新区领导姜建军、戴斌、黄启键、曾雪莲等共同为其揭牌,并与各界青年代表开展主题为“成长与责任”的座谈。

龙华新区青年创业园是为了“扶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而打造“培训、政策、发展、创优”四个平台之一,选定龙华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设立新区首个青年创业园,将通过引导创业青年与各项创业优惠政策进行整合对接,提供“一站式”服务,帮助有意愿、有潜力和有能力的青年成功创业。而银星青春家园作为全市首个工业园区青春家园品牌店试点,得益于团市委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高度重视,以及银星集团的大力支持。银星青春家园位于银星工业园沿河栋公寓三楼,总面积约300平方米。在环保、创意、DIY的理念下,专门引进宜家家私对银星青春家园青年独立活动空间进行公益设计,旨在打造一个注重人文关怀、整合利用资源的综合服务载体,此外,青春家园项目整合周边配套场地包括室内运动场馆、党群活动中心以及户外文化广场和篮球场等,共同开展青年服务。

在银星青春家园内,设立了星空间、星梦想、星星之火、星乐园、星驿站五个服务内容。其中,青年独立活动空间包括青朋聚友、培训娱乐、小组活动三个板块,场地设计、家具安装均由园区青年参与完成。“星空间”将开展日常文体娱乐活动及户外拓展。“星梦想”将整合“青年尚学堂”专家及公益社会资源为园区青工提供素质提升课程,“星星之火”将搭建园区青年志愿者的交流成长平台, “星乐园”将分群体开展不同形式的鹊桥交友服务,星驿站将免费为来深青年提供短期住宿和就业咨询推荐指导等综合服务。

青年尚学堂(青春学堂)是秉承“党政搭台、大众参与、社会共建”的工作理念,整合行政、社会等资源打造的青年学习成长成才综合平台,将委托自孵青年社会组织承接运作项目,建立公益导师团队,通过培训、座谈、游学等方式,为不同类别的青年打造“学习圈”、“朋友圈”,并发现和培养基层社区有影响、有领导能力的“青年领袖”。

揭牌仪式后,“青年尚学堂”正式开课,蔡颖、姜建军等与会领导同来自新区各界的青年代表进行了主题为“成长于责任”的座谈,青年代表们通过一件梦想相关的物品,分享成长历程,青春梦想。座谈会上,蔡颖书记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希望大家牢记肩上的责任,相信青春的无限可能并为之奋斗。青年代表们为参会领导赠送龙华新区青年尚学堂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