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青春学堂开学啦

2014-05-12 15:11:07    编辑:社区与权益部

                                   

   今日(5月11日)周日早上9:30,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服务中心三楼四点半课堂内,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温馨热闹,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青春学堂正式成立。深圳团市委权益部部长薛铮,龙岗团区委副书记邹慧锋,南湾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黄朝若,全国人大代表、南岭村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张育彪,青年导师代表及基础摄影班、初级电工班学员等近百人参加了南岭村社区青春学堂的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市、区、街道、南岭村社区主要领导共同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青春学堂揭牌,给青年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最后深圳团市委权益部部长薛铮在现场与初级电工班、基础摄影班共83名学员分享了他的青春感言,他诚恳地表示,青春学堂作为联系辖区青年团员的纽带平台,要发挥好吸引、凝聚青年的实效作用,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学员珍惜平台,抓住机会,努力实现自我增值,自我成长。当日上午8:30-9:30,在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前,40名基础摄影班学员还在班级辅导员的带领下,举办了破冰游戏交流,让学员们尽快相识、熟悉,并民主推选出本班班委。

                                 

 南岭村社区青春学堂揭牌

   青春学堂首期培训班开设的六门课程基础摄影、初级电工、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考取)、美术(素描)、英语口语(日常会话)、街舞(入门)也于当天全部开课。首期培训班六门课程共接收社区、两新企业共244名青年的热情报名,学堂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推出的课程和受众范围接地气,非常切合社区青年的实际需求,众多课程在招生阶段第一时间就被“秒”报名,现在也陆续收到青年想旁听的申请。

                                                       

青年学堂的学员合照

   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青春学堂是2014年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青春学堂两个试点项目之一,在深圳团市委、龙岗团区委的大力指导和推动下,由南湾街道团工委和南岭村社区工作站共同建设,联动运营。学院主要依托南岭村社区服务中心的优越环境,通过整合“青年智库”师资力量,为街道广大基层团员青年朋友提供公益性教育服务,是一个纯免费、公益性、开放式的服务项目,旨在丰富青年业余文化生活,提升青年素质修养,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并孵化、培育一批青年社团和青年社会组织。

    南岭村社区青年学堂坚持“扎根社区、面向社会、培育人才、社会创新”的办学宗旨,努力构建青年多领域、多层次接受教育的新办学模式,为青年搭建一个成长、学习、交流、创业的平台。青春学堂拟于2014年开设两个学期课程,每学期为期3个月,拟安排5-6门课程。学堂课程设置将紧扣青年需求,提供包括学历教育、职业技能教育、兴趣素养培养和社会基础教育四大版块内容,采用“小班授课+专题实践操作+户外拓展”相结合的特色教学方式对学员进行免费教学。在南湾街道生活、工作、学习的14—45周岁的青年,不论学历、不限户籍均可报名参加。(记者 褚翘 通讯员 秦利 钟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