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哥们”冒雨送书桌

2014-05-07 17:37:21    编辑:志愿者部

   家住龙岗街道南约社区的6岁小朋友小岑,昨天实现了“拥有一张小书桌”的小心愿。昨天中午,龙岗街道义工联铁哥们爱心团队的几位成员顾不上吃午饭,冒雨送出了6套印有拼音、英文字母和卡通图案的爱心书桌。

   作为龙岗义工团队之一,龙岗铁哥们爱心团队已是龙岗区乃至深圳市名声响亮的义工队伍之一。成立3年多以来,他们的队伍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如今的近千人。在本报联合区妇联、区慈善会开展的“小心愿·微慈善”活动中,铁哥们爱心团队认捐了6个微心愿。

   “我们知道这个活动的时候,许多微心愿都已经被人认捐了。”作为团队管理员之一的刘东山在看见活动信息后,立即与区慈善会联系,表示要代表团队捐赠6张小书桌。昨日,记者跟随铁哥们爱心团队共同经历此次爱心之旅。

   昨日中午一下班,刘东山和铁哥们爱心团队的3名队友饭都没顾上吃,就赶紧将6张小书桌送往布吉、龙岗、坂田、南湾4个街道的6个家庭。来到小岑家时,小岑没有在家,外婆开心地接过铁哥们爱心团队送来的书桌,不停地说着感谢。离开小岑家后,4名队友又继续前往其他小朋友的家。

  “最开始我们是在双龙地铁站做服务工作。”刘东山告诉记者,2011年,在龙岗地铁站服务的义工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铁哥们”。随着爱心队伍的壮大,他们将爱心团队叫做“铁哥们”爱心团队。福利院、孤儿院、双龙地铁站是铁哥们爱心团队经常服务的地点,地铁服务、爱心U站、环保公益、文明劝导、爱心助教、关爱助残……每周定期举行的公益活动使他们赢得了社会和市民对他们的肯定。“奉献爱心,有起点,没终点,我愿意影响我身边的人,把爱心传递下去。”刘东山说,“感谢这次爱心圆梦活动,能够让我们有机会奉献绵薄之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觉得很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