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亲子齐登山,春味十足练心志

2014-03-13 10:58:13    编辑:社区与权益部

义工亲子齐登山,春味十足练心志

——怡心社区踏青节马峦山拉练记

 

31日,坪地街道怡心社区的大小居民们在社区社工、义工的带队下,迎着春风,前往马峦山体验了一次春味十足的郊野拉练。这次郊野拉练是怡心社区服务中心“青春家园”项目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面向社区的青少年群体展开,意在提高其综合素质,协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等,而这次踏青节活动——马峦山郊野拉练则注重培养青少年的意志力,促进亲子关系发展。

   踏青节早在唐代就已开始,历代承袭成为习惯。踏青除了欣赏湖光山色、春光美景之外,还开展各种文娱活动,增添生活情趣。龙祥社工自2012年进驻怡心社区服务中心以来,每到三月份寒冬退去春暖花开之时,都会举办踏青节活动,倡导居民走近大自然。同时,今年的踏青节由被赋予了新的主旨:除了拉近邻里关系、营造居民融洽之外,更加注重锻炼社区青少年的毅力和促进亲子关系。

本次踏青节共有28名社区居民参加,包括15名家长和13名小孩。早晨8点,在怡心社区服务中心社工对报名参加踏青节的居民进行了安全教育和亲子分组,并领取了中心为参与者准备的矿泉水与水果后开始了此次“征途”。

10点左右,怡心拉练小队乘坐公共交通抵达了碧岭村,徒步拉练正式开始。大家负重快走一路前往马峦山顶,途中路过了碧岭桥、龙潭瀑布、东部华侨城,历时3个钟头,终于抵达山顶大华兴寺。此刻正值中午,队伍在大华兴寺的一处平地稍作休整,大伙儿互相分享了自己艰苦负重带上山的食物,在社工带领的互动游戏中度过了一段欢乐的午餐时光。在夕阳西下之前,小队原路返回抵达碧岭村山脚,完成了此次艰辛的郊野拉练之旅。旅途中,不少小朋友都喊出了“走不动了”、“累死了”之类的话,但在父母和队友们的鼓励与帮助下,最终他们这支颜色鲜艳、充满朝气的队伍顽强战胜了自己!

在返回的途中,队员们对本次踏青节赞口不绝,甚至说要是每个月都能来一场这样的活动就好了,公交车上大家热烈讨论起来:明年的踏青节,我们去哪儿呢?

抵达碧岭村,徒步拉练开始

    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登顶了,小朋友们也体会了一次成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