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青年驿站”为你提供一个免费的家

2014-03-11 15:37:10    编辑:社区与权益部

即将迎来2014届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期,较好的就业机会吸引莘莘学子来深求职。对于外地来深的求职者而言,市区的酒店旅馆费用太高,而城中村的“十元店”又很不安全。如何找到舒适安心的住处,成为摆在求职学子面前的一大难题。

为了较好解决初到深圳求职毕业生“落脚难”问题,深圳共青团推出了七天免费住宿的“青年驿站”关爱行动该计划于去年10月在福田区正式启用,目前有望在全市推广。“青年驿站”的服务对象是大专以上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不满1年,且在深圳市内无固定住所,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无获准接受“青年驿站”服务的历史记录。

“青年驿站”这里虽没有星级酒店的豪华设施,有的是干净舒适家的感觉。目前提供的硬件设施足以满足求职大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不仅有阳台、洗手间、热水器、空调、储物柜和床上用品,还为每个房间配备了电脑、无线WIFI网络、求职辅导书籍、就业政策宣传资料等,并且全部免费提供,真正实现了“拎包入住”。

对于外地应届大学毕业生而言,住宿费用高和信息不对称是到深圳求职的两大障碍。“青年驿站每天都会通过QQ群、微信、手机短信等渠道向入住的学生推送信息,分享求职信息,提供深圳城市资讯等。

深圳青年驿站报名的方式很简单,可同时通过实体与网络平台(http://fthouse.ftyouth.org.cn)接受报名。福田区人才市场设立有青年驿站专用窗口;福田区青少年网已开设专栏,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自动审核、排序和安排入住。从大学生进行网上预约申请时开始,“青年驿站”每天通过手机短信向其发送招聘信息2-3条,使毕业生能够在抵达深圳前1至2周做好求职规划,提高求职的计划性。

“青年驿站”很好地展现了“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城市理念。切实帮助求职大学毕业生解决“住宿难、求职难”的燃眉之急。让每个来深圳的求学大学生都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温暖。

                         青年驿站宿舍

                      宿舍配备电脑

                            青年驿站宣传折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