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学堂”正式开班 免费“充电”助青年圆梦

2014-03-11 14:43:19    编辑:社区与权益部

“青春学堂”正式开班 免费“充电”助青年圆梦

  2013年 12月1日,团市委“社区青年学院”项目——“青春学堂”在南山区正式启动,来自22家企业的103名青年正式成为第一期学员。

“青春学堂”通过汇集优质的党员志愿者资源,免费为工业园区青年提供专题讲座、短期培训等“充电”服务,是青年学习成长、自我提升的平台。在首讲仪式上,深圳市南山区副区长曹赛先及区委组织部、团市委、区委党校、区关工委、西丽街道及深圳市掌网立体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一同向第一期学员班委会的7名成员赠书,开班仪式由团区委书记刘菲菲主持。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员志愿者讲师团团长梁宏作了介绍讲话。

在活动中的“青春面对面”环节,曹赛先副区长与青年朋友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她希望“青春学堂”的学员们做有心人,学会在忙碌工作与学习成长之间找到平衡点,保持开朗阳光心态,坚守自己的梦想,学会与人分担分享。赛先副区长用简明有力的“奋斗”二字作为寄语,冀望全体学员在青春追梦的过程中成长成才。

当天上午,来自两个工业园区的全体学员还在西丽果场参加了别开生面的破冰拓展训练。学员们按班级组建成5支队伍,参与到“急速六十秒”、“闪电报数”、“激情节拍”等趣味比赛中相互角逐,演绎出青年激情和团队精神的大比拼。一位学员说:“真没想到这次培训能这么生动有趣,没想到互不相识的同学们能够这么快达成团队默契,大家在第一次活动就能这样打成一片,其乐融融,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学习,一定会让我们收获丰富。”在活动中,每个班级还根据学员的领导能力等综合素质表现,自荐自选班委成员,成为班级的骨干力量。

“青春学堂”以3个月为一期的班级组建周期及自荐自选班委制度,旨在帮助青年扩大交际圈,鼓励班级自管自治,发挥对青年的凝聚和引领作用,并培养和发展青年中的领袖型人才。此外,还将举办班级沙龙、主题班会及班级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在生活中发挥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