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陕西省委组织召开“治污降霾”行动座谈会

2014-01-15 10:36:04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1月2日上午,团陕西省委组织召开青少年与社会环保组织参与“治污降霾”行动座谈会,促进《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宣传和实施,动员青少年和环保志愿者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副省长张道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团省委书记李豫琦主持会议,省环保厅副厅长张智华,省人大环资委委员、环资委办公室主任王军科出席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贾琳就团省委组织青少年与社会环保组织参与生态环保活动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张道宏认真听取了团省委和与会青年环保社团代表的发言,询问了活动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目前共青团和青少年在组织、参与环保活动中的困难问题,对团省委和青少年社会环保组织的自觉行动表示高度赞许。

  他指出,省委、省政府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下决心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气污染问题,全省上下对治理大气污染的认识也不断提高,各项治理措施积极推进,工作力度持续加大,全省治污降霾工作扎实推进。

  张道宏强调,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少年和环保志愿者要认真学习《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的主要内容,发挥社团在区域内的示范带动作用,以示范活动倡导文明、节约、绿色消费方式和生活习惯,引导公众以行之有效的形式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促进形成全社会保护大气环境的良好氛围。

  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为青少年与社会环保组织创造有利的物质条件和发展空间,各级团组织要在青少年环保宣传教育方面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希望广大青少年和社会环保组织正确认识“治污降霾”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与治污降霾等环保实践活动,以自己的行动做表率,争当环保先锋,为治污降霾、建设美丽陕西作出贡献。

  会上,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张昕、社会环保公益组织代表陈丽娟、高校环保社团代表殷飞、新闻媒体代表龚继武畅谈了参与环保的心得体会,与会环保社团向青年志愿者和青少年朋友发出发出了《治污降霾,青年先行》的倡议,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争当先锋,低碳文明出行,环保自然生活,节能减排办公,宣传践行环保,以实际行动推动《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实施,共同为治污降霾、建设美丽陕西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