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启动并召开深港青年创业项目合作洽谈沟通会

2013-12-12 09:59:27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12月7日,在前海企业公馆草坪上,在深港两地共同见证下,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前海管理局、香港青年协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共同合作,预计用5-8年时间打造的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亿元,计划2013年12月开工,2014年6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可为香港及内地青年提供创业实践基地,力求吸引香港、内地以至亚洲的创新创业人才集聚发展。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殷晓静,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司长、前海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范恒山,香港政务司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香港青年协会主席王易鸣、深圳青年联合会主席蔡颖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香港青年协会、前海管理局、深圳市青联代表们召开了深港青年创业项目合作洽谈沟通会。双方就深港青年创业基地规划设计、项目参与方、合作方式以及后续跟踪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为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推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