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共青团“圆梦计划”学员跟踪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2013-11-20 14:44:03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3年,5420人!--“深圳市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于2010年启动,经过3个春秋,目前在读学员已达5420人,已是一所真正意义的“圆梦大学”!三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众多高校、企业家为“圆梦计划”播洒了阳光雨露,让她茁壮成长!

     在这所“圆梦大学”里,“梦想”是学员共同的名字,“拼搏”是学员永恒的主题!在这所“圆梦大学”里,每一位学员都是一个跳动的音符、都有动人的追梦故事!追梦的青春年华、有梦才有方向、有梦才有力量,有梦才有希望!为了让“圆梦大学”里的每个学员除了学习专业课程,还能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听到各类讲座培训,与各界精英直接对话,实现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团市委决定从今年开始正式实施深圳共青团“圆梦计划”学员跟踪培养计划。通过搭建交流平台、系统跟踪培养,为圆梦班委成员提供一个学习进步的机会,探索以“班委联系学员、学员服务学员”的服务管理新模式。

    11月17日“圆梦计划  铸就青年梦想--2013深圳共青团圆梦计划领袖培训班拓展训练营”首期活动,吸纳了8名圆梦班班主任和50名圆梦班委成员参加。团队破冰、高空跨越、鼓面颠球、攀爬毕业墙等拓展项目不仅增进了学员间的了解,一次次团结协作最后圆满完成训练任务的经历也让其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强化了对团组织和“圆梦计划”项目的归属感。骨干学员罗永超从毕业墙下来后眼眶泛红,激动地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么感动的场面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

    活动的开展,极大地鼓舞了骨干学员的积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带领所有圆梦班学员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影响更多的新生代产业工人,鼓励他们追逐梦想,圆梦共青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