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深圳市青少年节水宣传活动在南油小学启动

2013-10-30 11:25:51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25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点滴再生水”第二课堂在具有“国际生态学校”之称的南油小学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25日下午,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点滴再生水”第二课堂在具有“国际生态学校”之称的南油小学举行。同时,今年的“深圳市青少年节约用水宣传系列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近青少年”,是本届活动的一大亮点。在启动仪式上,南山爱水馆的义务讲解员用活泼的语言、生动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再生水的科普知识;同学们则以唱响环保歌曲、朗诵节水诗歌,向全市青少年发出了节水倡议。仪式现场还通过现代化的媒体教学技术,向南油小学全校师生进行了全程直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欢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青少年节水宣传系列活动由团市委、市水务局、市少工委主办,多年来,为我市培养了一大批青少年节水能手,影响并鼓励数百万青少年参与“节水型城市”建设。本届活动以“点滴再生水,美丽深圳家”为主题,积极引入“家庭参与”的理念,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积极推进城市再生水利用,倡导广大青少年成为节约用水观念的宣传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