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阳升】青春进行曲 社工来帮你

2013-10-29 17:02:31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2013年10月27日,赖屋山社区服务中心及“青春家园”项目开展的为期五节的“HELLO!青春期”——女生青春期教育小组在赖屋山社区服务中心顺利完成。本小组旨在帮助组员认识青春期身体及心理变化,学习辨别及应对青春期危害的方法,安全平稳的渡过青春期。

五节小组中,分别采用了话题讨论、情节描绘、情景模拟、现场示范等方式向组员传递青春期知识。社工先系统讲解青春期知识,然后借助话题讨论、过程分享引导组员深入认识青春期。随着小组的推进,社工与组员一起分享了几类常易发生危害的场景,应用情景模拟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组员讲解了易忽视的几种侵犯;在模拟中社工仔细地观察组员的反应,并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启发组员思考这些行为所带来的影响;小组后期,主要采用话题讨论及聚焦的方式,让组员思考预防措施,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社工寓教于乐,将青春期知识通过小组活动的形式传达给组员,有效地提升了组员的青春期安全意识。后期社工会针对青春期的其它方面进行讲解,全方位帮助正处于青春期的女生顺利渡过青春期。升阳升驻赖屋山社区青春家园项目社工 张炳香)

社工与组员一起模拟在日常可能会发生的侵犯行为

组员出谋划策,撰写保护自己的方法

社工在点评组员写的保护自己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