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水博士”赴万绿湖寻源

2013-09-29 11:13:09    编辑:组织与宣传部

7月20日至21日,由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红树林杂志社和农夫山泉共同主办的首届青少年“小小水博士”节水宣传活动之“见证寻源”公益环保亲子行在河源万绿湖成功举行。30多名“小小水博士”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万绿湖及农夫山泉生产基地。万绿湖是国家一级水资源保护区,近年来,随着河源市工业经济的发展,给湖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带来了巨大压力。据工作人员介绍,市政府通过提高湖区绿化率,以及限制商业过度开发,确保了湖区水质优良。在农夫山泉生产基地,“小小水博士”们品尝了由专业取水仪从水深45米处取得的万绿湖水,并亲自动手进行了水质测试实验。一名来自深圳实验小学的同学感叹到:真心希望我们身边的江河湖水也能像万绿湖水一样清澈甘甜,回到深圳后,我一定要好好保护水资源,争当环保小达人。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关注、珍惜水资源,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全民科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