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个U站9月前全面升级

2013-07-30 10:26:15    编辑:

   近期,雷雨天气频繁侵袭深圳,运行已近2年的58个城市U站饱受日晒雨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记者昨日获悉,为此,深圳已启动U站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已完成12个U站的改造任务,预计在9月中旬58个U站均将改造完工。
   
   另据团市委介绍,梅林坳等3个绿道U站及福田福中社区、龙岗南岭村社区等24个社区U站试点后,运行状况良好。为打造“志愿者之城”,下一步,深圳将构建包括城市U站、绿道U站、社区U站三类U站在内的志愿服务品牌体系。
   
   自大运结束以来,全市58个城市U站已常态化运行近2年。此前,U站开放式的设计理念虽然受到赞扬,但长期暴露户外,加之雷雨天气频袭深圳,各U站站体多有损坏。为此,深圳启动了58个U站的改造升级工作。昨日,记者来到中心书城城市U站探访。中心书城U站已经焕然一新,地板、屋顶以及钢架结构都做了相应的更改,地板换成了地砖,顶棚安装了排水渠。据介绍,58个U站均将按照统一VI风格设计,以打造深圳“志愿者之城”重要标示。
   
   绿道U站是在创新总结绿道驿站服务项目和城市U站志愿服务经验的基础上,以绿道驿站为基础,面向市民提供志愿服务的综合类城市服务站点。目前,深圳已启动了福田梅林坳、南山双道廊桥、宝安凤凰山3个绿道U站试点。据介绍,绿道U站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志愿服务、宣传服务、应急服务和特色活动四类,不同于城市U站,其志愿服务时间为节假日的9:00—11:00与15:00—17:00。
   
   昨日,深圳市保护山川河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于梅林坳绿道U站正式启动,绿道U站系列品牌志愿服务也随之开启。该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准备发动2万人参与垃圾分类、环保推广及低碳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